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首发“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5-16 10:10
    【字体:打印

    5月15日上午,滁州市百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运龙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了滁州市首份“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

    “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可以登记多个地址,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持续推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拿到全市首份“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许可证后,许运龙激动地表示。

    滁州市百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全椒县的一家以生产调味酱为主,年产量80万件,年产值5000多万元的食品生产企业,其“百年”商标品牌和产品在长三角地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发展势头强劲,需要新辟厂址,扩大生产。在“一证多址”政策实施之前,按照以往办证规定,需要在原有老企业之外重新设立一家新企业,才能满足同时在两个厂址开展生产活动的需求。现在,这一切都变得简单了。为深入推进食品生产许可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日前,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了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改革,一张许可证登记多个生产地址,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就可解决多家厂址分头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问题,免去了重复提交材料和后续变更、换证等麻烦。

    该政策实施后,同一食品生产企业可以申请拥有同一辖区内的多个生产地址,这意味着隶属于同一企业的多个生产地址可以合并办理一个许可证。该政策减轻了开办新企业的压力,解决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次数多、周期长、管理成本高等问题,释放了市场主体发展潜力和活力,使企业能够集中精力抓生产、谋发展。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为目标,持续推出系列改革举措,打造高效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助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